close

據說,霧隱山上有仙人隱居。

 

這個說法流傳在霧隱山下的村莊。

 

曾經有人想上山尋找仙人,但霧隱山終年起霧,越深入山中,霧越濃。

 

醉月居位於霧隱山上,但他們並非仙人只是一群隱於世外的人。

 

一個身穿橙色衣服的麗人佇立在望月亭中,如瀑布般及膝的黑色長髮隨意的垂在背後。

 

「舒月,剛沐浴完,頭髮還滴著水就來望月亭很容易染上風寒,也不把頭髮弄乾在來,就算是春天,天氣暖了,晚上還是有些寒冷,妳……。」看起來年長舒月幾歲,身穿一身白,擁有一頭淡藍長髮的少年拿了一件外衣披在舒月身上。

 

「沐月,我想看一會兒月。」舒月不用轉身,便知道替她披上外衣的人是誰,醉月居中,最愛嘮叨的就非沐月莫屬,不知道是因為身為大哥的緣故還是本身就如此,雖然大家都知道大哥是真心關懷,但醉月居中無人可承受,一嘮叨就好幾個時辰,那真的很折磨人,舒月默默的想。

 

「真拿妳沒辦法。」沐月轉身回屋內拿了一條手巾,替舒月擦乾濕漉漉的頭髮。

 

「想到妳剛來那時,誰也不能靠近妳,一有人接近就一臉戒備的離開,只有師父能靠近妳,每天只要師父一離開妳視線就會蹲在地上縮成一團。」沐月手上的動作沒停,望著靜靜的任自己擦乾髮的舒月,憶起過往。

 

「嗯,我還記得你、遊月和霽月常常跟在我後面,拼命的找話題跟我聊天,我沒有任何回應,只一直跟在師父身邊。」想到當時的情況,舒月忍不住笑了起來,一串人你跟著我,我跟著你,誰也甩不掉誰。

 

「怕妳逃開,我們只敢隔一段距離跟著。」同樣想起當時的沐月也笑了。

 

「舒月,下次要記得擦乾髮在出來。」用手巾把大部分的水弄乾後,餘下的水,沐月運起內力烘乾。

 

「喔。」下次一定會忘記的,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喜歡大哥幫我弄乾髮,就像記憶中我娘會幫我一樣。

 

「我先回屋內,妳也快點進來。」沐月說完就拿著手巾走了。

 

「霽月,我知道你在旁邊偷看,可以出來了。」舒月走向望月亭旁的其中一顆松樹後喊道。

 

「果然被妳發現了。我就知道妳今天會不擦乾頭髮就出來,所以我準備了一碗薑湯給妳。」同樣是黑髮,身著青色衣物的霽月從樹後走出,手中的薑湯遞給舒月。

 

舒月默默的接過薑湯,小口小口的喝著。

 

「我猜,只要我們不說,沐月一定不知道妳是故意不擦乾頭髮跑到外面。」噙著一抹笑,霽月愉悅的笑著。

 

「不要跟沐月說!」紅著臉,舒月急急的說著。

 

「雖然妳來醉月居後開始練武,身子比以前好很多,但還是禁不起妳這樣折騰阿,好歹也不要在這麼冷的天氣出來,下次再這樣我會和沐月說。」霽月有點無奈的勸說著,也不是不知道舒月的"孺慕"情結,但這麼不照顧身子太亂來。

 

「好啦,我答應就是,你也跟沐月一樣囉唆。」舒月咕噥的說著。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寫作新手,請多多包含,如果有錯誤的地方,歡迎指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